題:
麥克斯韋方程可以從庫侖定律和相對論推導嗎?
user1247
2011-01-22 23:33:0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一次練習中,我坐下來,推導了在一些人為情況下電荷移動產生的磁場。我從庫侖定律和狹義相對論開始。例如,我導出了無限導線中電流$ I $產生的磁場。這是相對論的效果;在測試電荷的範圍內,由於相對論長度的收縮,取決於測試電荷的運動,電子密度相對於導線中的質子密度增加或減少。淨效應是與框架有關的庫侖場,根據比奧特-薩瓦特定律,其對測試電荷的影響完全等於磁場。

我的問題是: 麥克斯韋方程組是否可以僅使用庫侖定律和狹義相對論導出?

如果是這樣,並且$ B $字段在所有情況下都是純粹的相對論效應,那麼可以不用參考$ B $字段來重寫麥克斯韋方程。這還會為磁單極留下空間嗎?

我回想起我初中的時候,發現一本從一開始就認為SR是正確的並做了類似的事情而對E&M進行了本科文憑的書。我不記得標題了,但是(如果有什麼用的話),但是如果您想詳細了解它,可以嘗試查找它嗎?
@Jeremy-您正在考慮的書可能是E. Purcell(《伯克利物理學》叢書的一部分)的*《電磁學》。順便說一句,非常好的書。
是!我相信這是我所想到的。
是的,我在大學時用過這本書。很好的書。但這並沒有“一路走來”並推導麥克斯韋方程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您還需要假設電荷為標量且相同電荷會排斥。然後,推導包含在Purcell的EM書中。
是的,這是可能的,Haskell在本文檔中對此進行了詳細介紹:http://richardhaskell.com/files/Special%20Relativity%20and%20Maxwells%20Equations.pdf另請參見有關問題的後續非常生動的討論將麥克斯韋方程式應用於加速源電荷時。
十三 答案:
Luboš Motl
2011-01-22 23:47:3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麥克斯韋方程組確實遵循電法則並結合了相對論原理。但是這個事實並不能暗示在給定點的磁場不如電場真實。相反,相對論意味著這兩個場必須相等。

當施加相對論原理時,必須將電場$ \ vec {E} $合併到一個對像中在洛倫茲變換下(即觀察者的速度發生變化時)以明確定義的方式進行變換。因為不存在“標量電動勢”,並且出於其他技術原因,我也不想解釋,所以$ \ vec {E} $不能成為時空4向量的一部分,$ V _ {\ mu } $。

它必須是具有兩個索引的反對稱張量$$ F _ {\ mu \ nu} =-F _ {\ nu \ mu} $的分量$ F_ {0i} $這樣的對象(通常稱為張量)知道如何在Lorentz變換下表現-當相對性成為強制性時,空間和時間彼此旋轉。

索引$ \ mu,\ nu $值$ 0,1,2,3 $,即$ t,x,y,z $。由於上面的反對稱性,張量有6個不等價的分量-$ \ mu \ nu $的值可以是$$ 01,02,03; 23,31,12。$$前三個組合對應於三個分量電場$ \ vec {E} $中的最後一個組合攜帶有關磁場$ \ vec {B} $的信息。

在我10歲的時候,我還認為磁場可能只是電場的某些偽像,但事實並非如此。取而代之的是,每個點的電場和磁場是完全相互獨立的。儘管如此,洛倫茲對稱性可以將它們彼此轉換,並且他們的朋友都需要它們都能夠在不同的慣性系統中轉換為某種東西,從而不會丟失慣性系統變化下的對稱性。 / p>

如果僅從$ E_z $電場開始,則分量$ F_ {03} $不為零。但是,當沿$ x $方向增強系統時,會將時間坐標$ 0 $與空間$ x $坐標$ 1 $混合在一起。因此,$ F_ {03} $字段的一部分轉換為分量$ F_ {13} $,該分量被解釋為磁場$ B_y $,直到一個符號。

可以用電勢$ \ phi $描述電。但是,電荷密度$ \ rho = j_0 $的能量密度必須是具有兩個類似時間的索引$ T_ {00} $的張量,因此$ \ phi $本身也必須帶有類似時間的索引。對於某些4個向量$ A $,一定是$ \ phi = A_0 $。整個4向量必須通過相對論存在,包括空間分量$ \ vec {A} $,並且可以將新字段$ \ vec {B} $計算為$ \ vec {A} $的捲曲,而$ \ vec {E} =-\ nabla \ phi- \ partial \ vec {A} / \ partial t $。

您顯然想通過以下方法證明證明磁場本身的缺失。不好意思,打擾您的研究計劃:這樣做不起作用。磁鐵真該死。而且,如果您感興趣,那麼在任何一致的量子引力理論中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磁單極子。特別是,啞鈴形磁鐵的兩個磁極可能塌陷成一對黑洞,這些黑洞將不可避免地擁有(相對的)磁性單極電荷。帶有磁性單極電荷的最輕(普朗克質量)黑洞將是帶有電荷的重質基本粒子的“概念證明”-但是,有時也會存在帶有相同電荷的較輕粒子。

難道可以不用參考B場就可以重寫麥克斯韋方程組嗎?
不。必須始終有$ B $字段。可以從另一個字段(如矢量勢$ A $)中計算得出,其中$ B = \ mbox {curl} A $,但是$ B $必須存在並且確實存在。它的成分必須並且獨立於電場的成分。相對論意味著$ B $ *存在*,而不是*不*存在。我以前的答案不清楚嗎?還是有更深層的原因再次詢問相同的問題?
您先前的答案尚不清楚,因為它沒有解決為什麼我能夠(在一些人為的例子中,當然)在不參考B場的情況下求解運動方程的原因。我需要做的只是展示在洛倫茲助推下電場如何轉變,而我可以在不引入B場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我是否沒有正確地執行這些示例,或者它們是人為的而幸運的例外?
尊敬的user1247,是的,確實,相對論迫使我們找出在洛倫茲提振下$ E $是如何轉變的。而且,如果您正確地進行了數學運算,而我做得正確,您將發現$ E $不能轉換為自身。它必須轉換為另一個字段$ B $。即使您以$ E $非零且$ B = 0 $開始,洛倫茲速度$ v $的提升也將創建一個新的字段$ B = v \ times E $,並且無法避免。您能否在再次重複誤解之前先閱讀我的回答?謝謝。
我已經仔細閱讀了您的答案,但您仍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當我做示例時,我在任何地方都不能假定“新字段”。我只是從庫侖定律和SR開始,然後進行數學運算,數學運算表明粒子經歷的力可以由“新場”有效地描述。這類似於科里奧利力。重力加上旋轉的參考係是否意味著新的“科里奧利場”?當然不是,但是一個人可以有效地描述它。
我非常尊重您的物理學知識Lubos,並衷心感謝您抽出寶貴的時間回答這個問題。我知道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認為您並沒有花足夠的時間仔細閱讀和理解我的問題。
您寫道:“我無處可假設'新字段'。” -這就是為什麼我告訴您您沒有設法閱讀我的文本的原因,因為我的文本顯示一個*必須*假定要保留一個相對性的新字段。這就是重點,而這正是您所要求的。您只是不喜歡答案,是嗎?如果電場是真實的,磁場就不可能是“有效的”。它必須完全相同,因為它們是對稱關聯的:它們是張量的一部分。
科里奧利力並非來自電或磁力。為什麼在這裡混合這些東西?然而,在廣義相對論中,人們要求重力與加速度是無法區分的。為此,一個人證明必須有一個記住局部加速度的新場。可以將其稱為Coriolis字段,但通常通常將其稱為度量張量。是的,度量張量也遵循對稱性和原理。因此,您對科里奧利部隊也有錯。這些字段可能是字符串的體現-但它們必須仍然是真實且獨立的。
Lubos的回答非常好而且非常精確。我完全同意。我對答案的最後一段感到有些困惑,他說,在任何一致的量子引力理論中,磁單極子的存在都是不可避免的。給出的論點是啞鈴形磁體的兩個極可能會塌陷成一對黑洞,這將“不可避免地擁有(相反的)磁單極電荷”。如果我弄壞了一塊磁鐵,我當然不會得到兩個單極子。我有兩個磁鐵。什麼會阻止兩個黑洞做完全一樣的事情,並且表現得像兩個磁鐵,而沒有
...周圍有任何單極子嗎? (這是Rovelli博士的評論的其餘部分,被系統切斷了)
尊敬的@Carlo Rovelli,謝謝您的反饋。是的,當然,一個磁體(偶極子)分成兩個磁體(偶極子)。但這是因為磁偶極子是由電子的自旋攜帶的,一個偶極子只能沿遠離電子的表面破壞磁體(偶極子),所以一個人總是得到兩個磁體(偶極子),而沒有單極子。但是,黑洞並不是“由電子構成的”,因此不必保留其磁單極電荷的消失,根據蓋爾曼原理,這通常不成立。
讓我添加一些參考。看例如在http://arxiv.org/abs/hep-th/9404076上,該文獻引用了Affleck-Manton的論文,該論文將Schwinger效應廣義化為磁場。就像施溫格電場將產生電子-正電子對一樣,磁場將產生單極-反單極對。在QG中不可避免的條件是,單極可能由單極帶電黑洞表示。
我意識到到目前為止,我的評論可能聽起來很圓。但是,黑洞的成對產生可以通過引力磁瞬時子來顯示,該引子導致兩個帶磁性的單極帶電黑洞相互遠離。這樣的瞬間滿足了GR中可能施加的所有量化和局部屬性,因此它是物理的,並暗示該過程的概率為非零。任何其他禁止此類實例的規則都將違反本地性。該實例分析性地延續了1976年的恩斯特解決方案。此外,建議使用Garfinkle Strominger 1991年的論文。
Lubos,您是否知道對晶體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9/09/090903163725.htm中的磁性單極子的引用?我還沒有見過大爆炸單極子,這是一個問題:它們的稀有性是否可以與從宏觀上解釋我們在粒子和反粒子之間也沒有平等這一事實的相同機制聯繫在一起?
@LubošMotl是否表示“如果有興趣,在任何一致的量子引力理論中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磁單極子。”意味著研究量子引力的物理學家相信量子引力也必須存在磁性單極子嗎?我還沒有聽說過這是存在量子引力的條件。
親愛的@Stan,,我相信在量子引力紙上擁有5,000 cits的大多數專家都會同意我的觀點,即磁性單極子在量子引力中是不可避免的。確實是因為您可能會創建具有受限磁通量的黑洞-想像一個大條形磁鐵的兩個端點分別塌陷成黑洞。因此,這些對像以黑洞的形式存在,即使黑洞蒸發了所有$ Q_m = 0 $的粒子,無論如何,都必須留下$ Q_m \ neq 0 $的東西。可以用最輕的BH微觀態識別磁性單極基本粒子
那麼為什麼GR或重力磁鐵單極子中沒有重力磁鐵對應物呢?
電磁和重力中的電荷具有不同的自旋-洛倫茲(Lorentz)組下的表示。它們是守恆量,恰好是電Q,作為電U(1)的標量發電機,另外Q_m是S對偶U(1)的磁場。在重力上,守恆電荷為1指數能量動量矢量。電磁力和引力根本不完全相同或同構-在大多數方面它們只是相似的。
關於磁體崩潰的關於單極對的爭論是錯誤的。磁鐵是由正常物質和電子組成的。在坍塌的某個點,磁鐵會破碎並製成兩個(或更多個)較小的磁鐵。在坍塌的每個點,經典的麥克斯韋方程(具有重力)都將得到滿足,並且不會有單極子。在此過程中產生單極子意味著新的物理學。因此,磁體的重力崩潰根本無法證明單極子的合理性。
你錯了。實際上,單極子是新物理學,單極子的創造確實證明了新物理學。但是該論點是有效的,因此這證明了超越SM的物理學必須存在。您聲稱該物質始終會重新排列以僅包含電子,這將侵犯局部性。您的問題是,您毫無道理地相信不存在諸如磁單極子之類的東西。但是黑洞可以攜帶磁性電荷-無論如何標準模型都不會描述它們-磁鐵的一般坍塌僅通過可以近似確定的純GR就會產生帶磁性的黑洞。
但是似乎可以根據電場將磁場定義為$ B_i = u / c ^ 2 \ epsilon_ {ijk} \ alpha_j E_k $,其中$ u_i = u \ alpha_i $是相對於框架中的速度源電荷不會移動。因此,似乎不應該假定必須有一個附加的B場,它可以根據其餘幀的E場和相對速度來定義。
你十歲的時候就知道電場和磁場嗎?
是的,@ApoorvPotnis-但這並不是什麼例外。電場和磁場-它們的存在和基礎-確實是在那個時代在我國的學校裡教授的。在我的同學等很多年以前,我已經了解了很多東西,但這不是一個例子。如果您願意,我可以為10歲的孩子找到有關這些領域的教科書,等等。
-1
我認為LubošMotl和@user1247一直在爭論磁場是否真實。但是user1247的真正問題是磁單極子在相對論中是否佔有一席之地,庫侖定律推導了麥克斯韋方程組。LubošMotl在回答的第一部分中沒有回答。他在後面的部分中回答了新的物理學,這超出了user1247的原始問題。
Ted Bunn
2011-01-23 05:55: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Lubos Motl的回答非常好,但是我認為值得多說一兩件事。

在以下意義上,您可以將磁簡單地看作是電的副產品:如果您假設庫侖定律是正確的,並且相對論是正確的,並且電荷是洛倫茲標量(因此電荷和電流密度形成一個4向量),則可以導出所有麥克斯韋方程。 (實際上,考慮到這一點,您可能還需要假設該理論也是線性的。)賽爾(Purcell)的本科水平教科書以一種很好的,令人愉悅的方式非常明確地解決了這一問題,並且在更高級的教科書中。

有些書掩蓋了假設電荷是一個標量的必要性。至少有一本教科書(我不記得是哪本)確實強調了這一點,並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案例,說明它值得關注。施加強加條件不是簡單的一種方法是考慮與重力的類比-即用質量代替電荷,用重力代替電場,並嘗試進行相同的論證。 (假設是弱磁場,則可以根據需要將所有事物視為線性。)存在“重力效應”,但是它們與規則重力無關,就像磁場與電場相關一樣。即,麥克斯韋方程式的引力類似物看起來與常規麥克斯韋方程式不同)。原因之一當然是符號差異-就像電荷在一種情況下排斥而在另一種情況下吸引一樣。但是更大的原因是引力的來源不是標量:其密度不是4向量的一部分,而是2級張量的一部分。

但是,從更哲學(或語義)的角度來看,我不會從這個事實跳到得出結論,即磁性“僅僅是”電的副產品。至少,這種語言對於理解理論或使用它似乎沒有用!例如,如果您從“通常”的角度看電磁波,那麼了解電磁波如何從遙遠的星系傳播到您的眼睛會變得更加容易和自然。

謝謝特德。因此,如您所說,如果可以將所有麥克斯韋方程組推導為電力的副產品,那麼似乎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編寫出無需參考B場的麥克斯韋方程組。 (正如我在練習中所描述的,正如我所能寫的那樣,電流_I_產生的力沒有參考B場)。這是我的問題,Lubos似乎拒絕解決。我知道這不會改變物理原理,並且可能不是表達電磁的最簡約的方式-我只是想知道它能否而且已經完成。
是的,可以做到。通過充分的努力,您可以更進一步地表達所有的電和磁,而無需參考E場或B場-正如電荷之間的*非常*複雜的複雜力定律,其中每個電荷上的力取決於延遲時間內其他電荷的性質。格里菲斯(Griffiths)的教科書在隨後的幾章中明確地寫出了力法。通過這樣做,您會放棄很多-想到的最大事情是,我不知道您怎麼會嘗試用這種語言談論能量動量守恆。
@user1247請記住,簡約非常重要。有無數種理論可以解釋相同的現象並做出相同的預測。我們正在努力將所有內容縮減為基本內容。您可以用一個相當複雜的場來替換所有量子場,該場也能很好地解釋所有情況,但是儘管僅用一個場來替換多個場,卻要復雜得多。我們希望控制宇宙的基本定律盡可能地簡單(實際上,“基本複雜性”聽起來像是矛盾的:D)。
asmaier
2011-07-17 01:10:2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是您問題的直接答案,但仍是麥克斯韋方程的令人驚訝的推導:

費曼對麥克斯韋方程的證明(FJ Dyson-Phys。Rev. A,1989 )表明,可以從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和換向關係(在非相對論的限制下)推導麥克斯韋方程。

涼!可在此處獲得副本:http://www.scribd.com/doc/168392117/Freeman-J-Dyson-Feynman%E2%80%99s-proof-of-the-Maxwell-equations-Am-J-Phys- 58-1990-209。可能是非法的,具體取決於特定國家/地區的版權法和合理使用法。
您是否閱讀了以下評論?並非所有的方程式都可以從它們導出。雖然很漂亮,但還不完整。
user8817
2012-06-14 16:17:3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可以做到,但是還需要使用疊加原理。

  1. 您確定庫侖定律,$$ \ mathbf F = \ frac {qQ \ mathbf r} {| \ mathbf r | ^ {3}},$$是相對論力的邊界情況,它通過Q電荷的場作用於電荷q。
  2. 將Lorentz變換用於力和半徑矢量,$$ \ mathbf F = \ mathbf F'+ \ gamma \ mathbf u \ frac {(\ mathbf F'\ cdot \ mathbf v')} {c ^ {2}} + \ Gamma \ mathbf u \ frac {(\ mathbf u \ cdot \ mathbf F')} {c ^ {2}},$$$$ \ mathbf r'= \ mathbf r + \ Gamma \ mathbf u \ frac {(\ mathbf u \ cdot \ mathbf r)} {c ^ {2}}-\ gamma \ mathbf ut = \ mathbf r + \ Gamma \ mathbf u \ frac {(\ mathbf u \ cdot \ mathbf r)} {c ^ {2 }}(t = 0),$$其中,u是慣性系統的速度,v是充電速度,可以假定,相對於另一個相對速度為u的慣性系統,力為$$ \ mathbf F = q \ mathbf E + \ frac {q} {c} [\ mathbf v \ times \ mathbf B],$$其中$$ \ mathbf E = \ frac {\ gamma Q \ mathbf r} {(r ^ {2} + \ frac {\ gamma ^ {2}} {c ^ {2}}(\ mathbf r \ cdot \ mathbf u)^ {2})^ {\ frac {3} {2}}},\ quad \ mathbf B = \ frac {1} {c} [\ mathbf u \ times \ mathbf E]。$$當然,磁場是一種相對的運動學效應,但是上述過程是庫侖定律的相對論運動學​​轉換。因此,有些人通過給出否定答案而犯了一個錯誤。之後,您可以得到麥克斯韋方程。從一個電荷的場轉移到多個電荷的連續分佈時,必須使用疊加原理。
  3. ol>
您和WIMP的回答均為+1:Lubos和其他所有選項當然是正確的,但這當然取決於您的衍生含義。將OP的假設視為正式的公理系統:當然不能;從物理學家的角度來看,當然可以假設其他“合理”的東西,例如線性。
注意,這實際上不是麥克斯韋方程組的證明。狹義相對論僅適用於具有(並且一直具有)恆定速度的電荷,但是麥克斯韋方程組可以描述的不止於此。例如,在3.中,您證明將div應用於E會導致麥克斯韋方程式之一。但是,尚不清楚如果電荷在任何時候都加速並且遲滯場起作用,這種方法是否仍然有效。因此,這是您證明的另一個假設,即仍然適用於加速收費。
Godfrey Miller
2011-03-08 04:27: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知道珀塞爾(Purcell)和其他人已經使用洛倫茲對稱性作為激勵磁場引入的教學手段,但我不記得曾經見過麥克斯韋方程式的公理式推導。可能確切地了解洛倫茲對稱性和庫侖定律之外的其他假設對於重構麥克斯韋方程是必要的。

B場不是虛擬場

一個慣性系中的磁場,您可以通過Lorentz變換確定任何其他框架中的電場和磁場。如果磁場恰好在給定的慣性系中消失,則可以認為其他框架中的磁效應是虛構的。但是,並非總是能夠找到磁場消失的框架。最快的觀察方法是注意E ^ 2-B ^ 2 c ^ 2是洛倫茲不變量(請參閱維基百科)。如果在給定的慣性系中的給定時空點發現B ^ 2> E ^ 2 / c ^ 2,則在所有慣性系中,該點處的B ^ 2> 0。實際上,您可以從電場消失但磁場沒有消失的框架開始;

通常,在洛倫茲的推動下,電場和磁場都不會消失。為了快速了解這一點,請注意,在給定的時空點,E場向量與B場向量的點積是洛倫茲不變量(請參閱維基百科)。如果在給定的慣性系中給定的時空點上該點積不為零,則在所有慣性系中,該時空點處的電場和磁場矢量都將為非零。

正如愛因斯坦指出的那樣,您可以通過參考帶電粒子其餘框架中的電場來了解帶電粒子的運動。但是,如果您有多個具有不同速度的粒子,則需要在每個粒子的瞬時靜止幀中跟踪電場。由於Lorentz Boost將E場與B場混合在一起,因此在一個慣性系中以局部量跟踪每個粒子的其餘幀中E場的唯一方法是參考E場和B

局部性

即使有可能,對我來說也不清楚用庫侖定律作為電磁理論中的公理是否可取。麥克斯韋方程通過引用局部自由度,場來解釋粒子的運動。另一方面,庫侖定律是一種遠距離作用的形式,並且顯然是非局部的。

當然可以用積分重寫E和B字段。超過電荷密度和電流密度(我無法發布其他鏈接,所以在Google上使用“ Jefimenko方程”),然後使用這些表達式將電磁力解釋為一種遠距離作用的形式。但是,要獲得這些表達式,需要假設E和B場的邊界條件。只需更改字段的邊界條件,我們總是可以得到麥克斯韋方程組的另一個有效解,這表明這些字段具有獨立的存在,而不僅僅是簿記變量,從而簡化了更基本的非局部相互作用。

單極子

如通常所寫,麥克斯韋方程不包含與磁電荷相對應的項,但是添加此類項將是一致的。實際上,狄拉克(Dirac)表明電荷的量化可能是由於磁單極子的存在(我無法發布其他鏈接,因此Google提出了“磁單極狄拉克的量化條件”)。麥克斯韋方程式沒有告訴我們是否存在或可能存在磁單極子,但是電荷的量化可能證明磁單極子存在於宇宙中的某個地方。

在我的回答中,我鏈接了漢斯·德弗里斯(Hans de Vries)在user1247所說的文章,您可以檢查他的有效性。在第18章的運動中,我們發現GravitoElectric是基本場,而GravitoMagnetic是相對論效應。運動引起它。對我來說,是一種力量而不是“領域”(沒有科里奧利領域,而是力量)。粒子如何做到這一點? “多個具有不同速度的粒子,您需要在每個粒子的瞬時靜止框架中跟踪電場”和“提前”嗎?
Art Brown
2012-06-14 20:58:5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不能。 B 不僅是 E 的相對論性副作用。傑克遜(Jackson)的《電動力學》(Electrodynamics),第12.2節進行了很好的討論,其中他駁斥了一些大學教材中的“證明”。

”之所以會引起混淆,主要是因為力的洛倫茲變換性質使得當在一個慣性系中用力表示時,會出現一個類磁力項。試圖將這個額外的力項賦予一個獨立的存在,並因此將磁場識別為一個單獨的實體。但是,如果沒有其他假設,就不需要採取這樣的步驟。“

基於洛倫茲標量勢,傑克遜繼續展示一個明確的反例。在非相對論極限中,該場看起來像靜電(甚至是牛頓引力!)。它還具有“明顯的類似磁力的作用。但是沒有獨立的實體 B ”。因此,在這種“理論”中, B 的確只是相對論效應,但該理論不適用於自然。

12.2?不穩定粒子的衰變產物的運動學?還是我讀錯了傑克遜的_Electrodynamics_?
-1
第十二章的標題是“相對論粒子和電磁場的動力學”。
嗯,正在嘗試第一版。但這在3rd中也不存在。我找不到第二名。無論如何,有一個由Kobe撰寫的後續論文[http://scitation.aip.org/content/aapt/journal/ajp/54/7/10.1119/1.14521),它聲稱缺少從庫侖定律推導麥克斯韋方程組的假設。規律是電荷是守恆的標量。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讀一下您引用的傑克遜的反例,因此,如果您有可下載的第二版的鏈接,那麼如果您發布它,我將非常感謝。
這個答案是有幫助的,但這是傑克遜所說的不正確的總結。我查閱了第二版的相關文章。他並不是說所有這些證明都是錯誤的,只是說出一些隱藏的假設時需要格外小心。他列舉了一些治療方法,他說這些治療方法正確地闡明了這些假設:D. H。Frisch和L.Wilets,美國J.物理24,574(1956)。J. R. Tessman,美國J.物理34,1048(1966)。M. Schwartz,《電動力學原理》,McGraw-Hill,紐約(1972年),第1章。3。
在研究了您的評論之後,@BenCrowell,仍然認為我出於這個問題的目的準確地總結了Jackson。我當然不反對有一些好的發展。特別是我知道並喜歡我的本科生Schwartz。但是,該問題並未要求提供良好治療的參考。現在可能是我遺漏了一些我的文字暗示:隨時隨心所欲地進行改進。
JxB
2011-02-08 14:03:2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使用庫侖定律和狹義相對論,可以推導安培定律,從而為您提供靜磁性能。電動力學所缺少的是位移電流($ \ frac {1} {c ^ 2} \ frac {\ partial E} {\ partial t} $),它是隨時間變化的電場而產生的磁場,

相對論只有兩個假設:

  1. 所有慣性參考系中的物理定律都是相同的
  2. 所有慣性觀測器在真空中對光的測量速度相同。
  3. ol>

    相對論本身並不強制電場(或該物質的電勢)必須以該速度傳播的光。要導出麥克斯韋方程,您需要一個附加的假設,這是由海爾德答案中參考文獻的第4部分中的波動方程(用於電勢)提供的。沒有這種額外的假設(電勢的變化以光速傳播),就不能僅從庫侖定律和相對論中推導出位移電流。

但是光是電磁場,反之亦然
@Helder好吧,如果假設相對論以此處討論的方式導出麥克斯韋方程組,那麼您顯然不能一開始就指代光速,因為直到完成推導後才定義什麼光。但是您實際上可以做的事情是,假設存在一個速度$ v $在所有參考系中都相同的事實。(這基本上就是伽利略力學與SR的區別。)也就是說,您使用此速度$ v $(而不是光速$ c $)來公式化SR並得出Maxwell方程,如...所述。
...這裡的其他帖子。但是在某些時候,您將不得不假設$ v $恰好是電磁場擾動傳播的速度。因此,JxB是絕對正確的。
Helder Velez
2011-01-26 17:05:5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作者:漢斯·德弗里斯(*):

最簡單,完整的磁性推論是靜電論的相對論副作用

他僅使用電致靜磁場而不是同時使用磁場來獲得磁場。他的解釋確實比Purcell更好。

磁場是電場運動的副作用。

(*)漢斯·德弗里斯(Hans de Vries)在他的網站上有一本非常有趣的在線書(尚未完成),他還提供了與該帖子無關的另一顆明珠,但我感到不得不分享:洛倫茲收縮是一種真實的效果,而不僅僅是我們想要相信的“參考效果”。

@JxB我無法評論您的答案並引用“要導出麥克斯韋方程,您需要一個附加的假設,而這是由Helder答案中參考文獻第4節中的波動方程(用於電勢)提供的。電勢的變化以光速傳播),您不能僅從庫侖定律和相對論中得出位移電流。”
@JxB繼續先前的評論(對Enter鍵與ShiftEnter造成麻煩,對不起)**電場=光**無法將電場與光分離。“以c速度”此處http://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_fieldelectr 28次:http://en.wikipedia.org/wiki/Photon_polarization從此處探索Radiation2D.exe http://www-xfel.spring8.or.jp/我毫不懷疑電場和重力,以c速度傳播。
@JxB引用“源自時變電場,而不是電荷運動的結果”。運動是一個相對的概念,“時變”電場始終是運動中電荷的結果。
保留對gheter的引用:Radiation2D.exe方法的描述:T. Shintake撰寫的“運動電荷輻射場的新數學方法” http://accelconf.web.cern.ch/accelconf/e02/PAPERS/WEPRI038.pdf
WIMP
2011-01-23 17:11:4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您不能。有幾個原因。首先,如果您有E,則要獲得B場,則需要有關理論結構的其他假設,即更詳細的場強張量,請參見上述Lubos的答复。但是除此之外,即使您有了點電荷的解決方案,要獲得麥克斯韋方程,您需要了解的不只是一個解決方案。例如,它們是線性的,二階的,以及對稱組是什麼。而且,如果您添加了它,則無論如何都可以從這些假設中導出麥克斯韋方程式,而無需從庫侖場開始。

我必須同意需要一些額外的假設。
+1和PhysiXxx的答案均為+1:Lubos和其他所有部件當然是正確的,但這當然取決於派生的含義。將OP的假設視為正式的公理系統:當然不能;從物理學家的角度來看,您當然可以假設線性等其他“合理”的東西。
John Nygate
2014-08-12 14:20:4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參見Melvin Schwartz的《電動力學原理》。他從庫侖定律和狹義相對論推導了包括麥克斯韋方程在內的所有電動力學。

僅由外部閱讀鏈接或建議組成的答案顯然是錯誤的答案。
他差一點就做到了,但是在某種程度上很難彌合他與上帝的差距。他在第127頁說:“讚賞這一點(反對稱張量很經濟),上帝自然選擇了反對稱張量作為他的表達媒介。”請注意,我喜歡這本書。非常簡潔。我研究了格里菲斯之後。
Andrew Steane
2018-11-20 19:01: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LubošMotl的回答很有幫助,因為它顯示瞭如何引入相對論所提供的各種見解,但是儘管如此,它還是以其總體結論為開端,並且該結論是錯誤的。這是錯誤的,主要是由於WIMP答案中簡要指出的原因。

這個問題很重要,正確答案很重要。問題是:

可以僅使用庫侖定律和相對論來導出麥克斯韋方程嗎?

答案是:不,因為可以發明出許多尊重狹義相對論的場論,從而使它們在給定點電荷的慣性系中再現庫侖定律。

但是,人們可以說的是,經典電磁學(即麥克斯韋方程和洛倫茲力方程,或與其等效的任何公式,例如拉格朗日公式)屬於最簡單的場論尊重狹義相對論並包括庫侖定律。毫無疑問,此處“最簡單”的定義不精確。

不能從“庫侖+ S.R.”派生麥克斯韋的主要原因就是您不知道是否在電位和電荷之間的關係中包括加速效應。

現在,我將在這裡對理論物理學進行一些“揭開”。確保所有物理學都遵守狹義相對論(S.R.)的一種非常好(並非唯一)的數學方法是將自己限制在您提出和寫下的所有內容中的張量表達式。這裡的``張量''包括零級張量,即標量,但不僅僅是任何舊的標量:它們將是Lorentz不變的標量。它還包括4個向量以及第二和更高階張量。進行導數運算時,您可以使用協變梯度運算符 $ \ partial_a $ span>,然後您將擁有一個用於構建尊重S.R的微分方程的工具包。

因此,“最簡單”的場論可能是這樣的一個論點,即粒子可以具有稱為電荷 $ q $ span>的洛倫茲不變標量性質,以及帶電的力粒子獨立於粒子的4速度 $ u ^ a $ span>。問題在於您很快發現,在這樣的理論中,作用在粒子上的力無法在不改變粒子質量的情況下改變其速度。進一步探索,您嘗試通過涉及標量場的簡單線性方程,允許4力 $ f ^ a $ span>依賴於4速度。 “數學容器”> $ \ phi $ span>,例如 $ f ^ a = q \ phi u ^ q $ span>(?)。仍然沒有好處(再次發生質量變化)。因此,您被引導嘗試對該字段使用第二張量 $ F ^ {ab} $ span>,因為它是除了標量之外最簡單的東西,它可以取一個4向量的 $ u ^ a $ span>作為輸入,並返回一個4向量的力:

$ f ^ a = q F ^ {a \ mu} u_ \ mu $ span>

現在可以了:只要 $ F ^ {ab} $ span>是反對稱的,力就可以保持質量。好!反對稱張量是第二級張量的最簡單類型。接下來,我們需要針對該領域的微分方程:嘗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求散度,這樣您就可以逐步發展麥克斯韋方程組了。如果現在引入庫侖定律(這就是它的來歷),那麼如果您將微分方程中的源項限制為僅與電荷密度和4速度成比例的單個項,則可以保證得到麥克斯韋方程組的兩個。庫侖定律本身並不會告訴您不要進一步增加與4加速度有關的值。

通過這種方法,我們並沒有不可避免地得出麥克斯韋方程組,但是確實發現它們可以說是最簡單的,包括電荷守恆的性質並允許質量守恆力(用技術語言來說,是 pure 強制)。

在其他人遇到的場論中,有一種與麥克斯韋非常相似,但包含磁單極子。從理論上講,這很自然地出現,並且肯定是物理世界如何真正起作用的一種嚴重的候選可能性。它不那麼簡單,因為它失去了將場張量寫為4矢量場(4勢)的4捲曲的良好特性,並且該理論不再考慮空間反轉(奇偶性)下的對稱性。有關討論,請參閱傑克遜關於電磁的書。如果實際上存在磁單極子,正如許多量子場論所暗示的那樣,那麼難題就是為什麼電單極子比磁單極子豐富得多。

但是,我想強調的是,這個磁性單極子問題遠非麥克斯韋方程不能完全從庫侖定律和S.R.得到的唯一原因。另一個原因包括,人們可以輕易地想像到場方程包含了粒子運動的高階導數。 S.R.靠自己不能告訴你他們沒有。通過拉格朗日方法開始,可以引入進一步的約束,例如導致守恆定律的不變性,然後電磁力受到相當嚴格的約束,但仍然不完全受到約束。從根本上說可以告訴你的是,提供與人體速度無關的力的場不可能是關於物理學的全部故事。這樣的場(例如電場)必須與其他依賴於人體速度的效應共同作用。

Riad
2018-12-29 19:40:1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幾乎沒有文章表明電荷的守恆/連續性方程足以推導整個麥克斯韋方程組。例如,請參見此引用和引號。 https://pdfs.semanticscholar.org/3251/31eadb62c8fdfdaaad7b21a308992ff3a4d2.pdf ”如何從連續性方程中獲得麥克斯韋方程的協變形式...。 因此,電磁過程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循環過程:ρ和J表示E和B,這又意味著新的ρ1和J1,依此類推。由於具有這種圓形特性,因此不清楚E和B(滿足麥克斯韋方程組)是否是ρ和J(滿足連續性方程式)的結果,反之亦然。根據裁判的說法,哪一個是另一種的結果似乎是個好習慣。換句話說:從裁判的評論中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源與田之間的聯繫有點像雞蛋和母雞的問題:誰是第一位?”

同樣從靜電的庫侖定律開始,並考慮到動作不能比光更快地傳播的事實,延遲積分的使用產生了完整的麥克斯韋方程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C3%A9nard%E2%80%93Wiechert_potential

因此,延遲本身會產生一個垂直於運動(速度)的力,該力與運動成正比,並且衰減為距離的平方,即磁場的定義。它還會產生兩個分量力-與加速度成比例的電場和磁場,其衰減僅是距離的倒數(不是平方的倒數),並且按照定義是輻射。因此,可以推斷出磁場和輻射是由所涉及的力的傳播速度的有限性引起的新興現象。

一些答案指出了與重力磁性和相對論的聯繫。我認為這是因為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可以用與庫侖定律相似的方式處理,從而產生了一系列類似於麥克斯韋方程組的方程。這些是重力電磁方程,實際上也可以從相對論得出弱磁場。 https://en.wikipedia.org/wiki/重力電磁學

Carlos Beltran
2019-02-22 11:48:4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據我所知,您是在問是否有可能僅使用Lorentz變換並利用電場的存在來恢復所有Maxwell方程。答案是不。一個啟發式的例子是:如果您有一個具有可變電流 $ I(t)$ span>的圓形單維導線,則不會產生洛倫茲變換來產生該磁場該系統僅從電場開始,因為圓線的電荷以非慣性方式移動。

我認為不是。對於導線的每個無窮小段,在短的無窮小時間間隔Δt中,在共同移動的慣性系中,其速度與該情況下的導線中的電子相同,我們可以談談導致麥克斯韋的洛倫茲變換方程。同樣,4電位僅取決於瞬時電流,而不取決於其導數,因此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2.0許可。
Loading...